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旅行作家,独立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著有
散文小说集《指尖以下,回忆以上》
旅行随笔集《偏偏是旅人》

微博:@月亮先生Mr-Moon
公众号&视频号: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邮箱:moonshepherd2001@163.com

Wynwood的真实-- 迈阿密 击穿时光(二)


    Wynwood艺术街区也真实,但当我站在纵横于巨大的古旧厂房和仓库改建而成的艺术画廊和餐厅之间的时候,总是觉得身处在一个巨大的幻觉之中。这片街区似乎起初一直是在规划之外,因为它并不与迈阿密任何其他的区域有什么明显的链接或者过渡,反倒像是空间而来。我喜欢那些整齐如网格一般的小街,宽窄恰到好处,约束着车辆人流不至于过于拥挤,反倒让出了许多可以缓慢步行的空间。没有雕塑,没有装置。倒是大片的涂鸦成了主角。政治笑话、当地风土、疯狂梦境……都成为创作的题材。街区也似乎颇为倚重这种简单直接的艺术形式来显示自己更为年轻和前卫的品位。涂抹成为了街头最为热衷的更新模式。“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每过几个月,街区会邀约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会在这里工作半个月,将某张有些斑驳或者褪色的画作替代掉。当然,他们通常还会多呆些日子。那些画廊的主人,也会利用机会,聘请这些艺术家将画廊的外墙重新涂抹一番。所以无论何时来,总是看不见旧色的。

      三年来,每次来Wynwood都能看到生长,一种真实的,向着繁盛去的生长。虽然游人依然往来如潮涌,怀揣巨款的日本人已经是街区艺术品的头号买家,但生活的气息已经悄然成风。街区对创意产业和年轻人的扶持力度已经初见成效。相比起市区严谨狭小且租金昂贵的办公区,这里空间敞阔而且价格合理的Loft已经在全美的年轻人中颇有名声。每到中午的时候,衣着靓丽的青年沿着如毛细血管一般的小街散开。在画廊与画廊之间的间隙里的一两个餐厅往往是他们的钟爱,几乎每天报到。

      餐厅大多是新鲜开张的,资格最老的Wynwood Restaurant&Bar也不过纪年光景。餐厅规模也都不大,最多也就十几个座位。中午晚来一步就需要等位。但妙也妙在小,主人有足够的时间和心思去折腾内部风格和食单。Grace Della对每所餐厅的布局都了如指掌,并且能够将大厨的故事栩栩如生地说成传奇。十有八九天,她会带着一群客人在Wynwood街区遍尝新鲜的小菜和甜品。当然,来自拉丁美洲的小食从来都是推介的重点。就像Grace一口鲜辣的西班牙口音一样,天生一种风情。“这一切都很新鲜,不是吗?也很特别,不是吗?”她用一连串的反问来表达对自己现在在做的事情的热爱。她总是从Wynwood Restaurant&Bar后院的涂鸦墙开始,大厨Miguel Aguilar会将标志性的哥斯达黎加的烤香蕉用现代烹饪的风格呈现。我则喜欢在Jimmy’s Kitchen里来上一份热气腾腾的芝士球,一种极富侵略性的香甜味陪着中美洲的独有香料,可以算一道不容易相与的正菜,但依然具有强大的诱惑力。当然,天气炎热的时候,融合秘鲁与日本风格的SuViche Wynwood的清凉小食更受客人的欢迎。“能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街区是个让人兴奋的事儿。这儿不再是一座艺术孤岛,而且可以生活和消遣的地方,这让人更感觉舒服和惬意!”


评论
热度(3)

©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